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大学54项成果获天津市科学技术奖

时间:2022-03-08 17:57: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8日电(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布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自然科学奖13项、技术发明奖7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74项。

  此次科技奖,天津大学收获颇丰,54项成果获天津市科学技术奖,26项为第一完成单位,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2项(自然科学奖2项、技术发明奖3项,科技进步奖21项),项目涉及机械、化工、计算机、电子、动力、土木、水利、医疗等多个学科领域,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该校在多学科领域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技术难题破解等方面,已初步取得初步成效。

  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教授郑刚主持完成的“基坑工程自稳型无支撑绿色支护技术及其工程应用”,智算学部教授李克秋主持完成的“软件定义的云计算资源管理平台”,精仪学院教授邾继贵主持完成的“智能制造高性能视觉检测成套技术及装备”,自动化学院教授刘安安主持完成的“复杂环境智能视觉计算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2021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只评出10项特等奖,天津大学独占四席。获奖总数及特、一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均为全市各申报单位之首。且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科技进步奖(医疗卫生组)一等奖。

  此外,由天津大学机械学院教授戴建生主持完成的“机构演变与变胞机理发现及其几何形态变构理论与分岔调控机制”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机械学院教授舒歌群主持完成的“轻型汽油动力高强化、高品质关键技术及应用”和由机械学院教授刘海涛主持完成的“高性能混联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获得了技术发明一等奖;由建工学院教授李明超、化工学院教授郝红勋、建工学院教授师燕超、智算学部教授冯志勇、自动化学院教授杨嘉琛、机械学院教授王太勇、机械学院教授刘荣主持完成的项目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