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中国金融戏剧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2-02-23 16:47: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3日电  (通讯员 牛国洪)中国金融工会戏剧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会议于2022年2月22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金融剧协第三届理事会副主席王金艳同志主持。鉴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金融剧协会员代表57人参加了会议。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金融文联驻会副主席张亮出席并讲话。

  中国金融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新荣宣读《关于中国金融戏剧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候选人的建议说明》。

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金融文联驻会副主席 张亮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金融文联驻会副主席 张亮

  金融文联副主席、金融剧协第三届理事会主席杨春林同志代表金融剧协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题为《站在新起点,勇攀新高峰,再创金融戏剧新未来》的工作报告。

 中国金融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 王新荣 中国金融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 王新荣

  根据《中国金融文联关于各协会换届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自去年11月份开始,金融剧协在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组建换届工作秘书组,紧张有序、稳步推进换届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会议顺利圆满召开奠定了基础。

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中国金融剧协第三届理事会主席 杨春林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中国金融剧协第三届理事会主席 杨春林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杨春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金融戏剧家协会章程(修订讨论稿)》。对金融戏协第四届理事会顾问、理事及副秘书长名单进行了确认。大会选举杨春林同志为金融剧协第四届理事会主席,牛国洪同志为常务副主席,王永斌、王金艳(女)、齐飞(女)、李杰、赵守兵、郝贵斌、郭海晓(女)等7名同志为副主席,牛国洪为秘书长。

中国金融剧协第三届理事会副主席 王金艳中国金融剧协第三届理事会副主席 王金艳

  张亮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金融剧协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金融戏剧家协会是金融文联成立最早的协会,成立20年来一直坚守着金融群众戏剧这一文化阵地。特别是近年来,金融剧协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把握正确的导向,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着力打造金融戏剧品牌,连续举办了五届金融戏剧比赛,参与面一届比一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参赛作品围绕主责主业,写金融事、演金融人,展示了金融职工的风采,也源源不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金融艺术人才,有力地带动了基层职工群众戏剧活动的广泛开展。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希望金融剧协在守正创新上能有新的更大作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金融职工的宗旨,突出协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文化繁荣助推金融事业的发展。二是多出反映伟大时代、反映金融事业的好作品,多出德艺双馨的戏剧人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戏剧的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金融故事和劳模故事,推出代表金融艺术水准,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更加贴近我们的金融职工,贴近生活、贴近工作的精品力作。三是发挥戏剧艺术特有的艺术特色,广泛开展群众性戏剧活动。要把戏剧深入到群众当中,在支行、在网点都可以写身边事,演身边人,使戏剧成为充实员工业余精神生活、广受欢迎的艺术形式。同时,要转变观念,树立开门办协会的新理念,通过有效的方式调动、吸引、挖掘、培养来自基层的骨干力量,不断推进金融戏剧文化的持久深入发展。他希望金融剧协全体同仁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弘扬先进的金融文化,促进金融系统文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出金融剧协的能量与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春林同志代表金融剧协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六年来金融剧协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进发起始的重要历史时期。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充分发挥文艺引领时代风尚的作用,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金融戏剧人的重要任务和使命。为此,要以更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力做好金融剧协各项工作。一是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协会发展大方向;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意识、艺术素养和综合能力;三是要坚持协会为金融发展、为金融员工服务的宗旨;四是要搞好金融戏剧比赛品牌活动 带动以戏剧小品为载体的群众戏剧活动开展;五是要用好新兴媒体,持续深入开展好文艺宣传 助力金融服务;六是要突出广泛性,加快会员队伍发展。

  大会要求金融剧协的每一位理事、每一位会员都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放眼量、立大志,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勇于使命担当,勤于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金融文化、金融戏剧事业做下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担当作为,努力开创金融戏剧新的未来。(完)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