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红色与传统共舞 津城和时代齐飞

时间:2022-02-27 09:35: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7日电(刘俊苍)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与天津市楹联学会共建联谊会2月26日在中国楹联博物馆举行。

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与市楹联学会共建联谊会现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讲话。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与市楹联学会共建联谊会现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讲话。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天津市延安精神常务副会长祝宝钟,副会长王凯捷、谷梅,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唐云来,天津市楹联学会名誉顾问李耀进、刘连泉,天津市楹联学会党支部书记高金舫,天津市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李延春,以及天津市联墨艺术界名家赵士英、陈传武、张鹤年、李向群、彭英科、卢贵友、李学亮、聂瑞辰、王宝忠、王荣良等和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艺术团部分成员60余人出席了联谊会。

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与市楹联学会共建联谊会现场。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与市楹联学会共建联谊会现场。

  天津市级老领导李润兰在讲话中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精神引领,而且也是我们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年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我们两会欢聚一堂,目的就是共同研究探讨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互融合的时代新课题,不断创新宣传形式。

现场集体合唱《延安颂》。现场集体合唱《延安颂》。

  李润兰强调,延安精神的内涵十分丰富,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和深入领会。只有将延安精神同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有机结合,才能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王凤岐、谷梅表演唱《兄妹开荒》。王凤岐、谷梅表演唱《兄妹开荒》。

  在研讨过程中,出席会议的人员从不同角度分别畅谈了自己真情实感。大家纷纷表示,两会对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互融合的课题进行研讨,是对延安精神的最好解读,同时也为中华优秀文化注入了新的内涵。

 唐云来先生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唐云来先生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随后,李润兰、祝宝钟、王凯捷、谷梅、李淑华、张卫国、郝立群、刘力克、韩立先后朗诵了《回延安》、《挥手之间》等红色经典。与此同时,市联墨界的艺术名家们伏案疾书、挥毫泼墨。大家通过各自的艺术表达,尽情抒发对延安精神的崇高敬意。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唱了《延安颂》。

张鹤年、李向群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张鹤年、李向群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据悉,今后两会联袂探讨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互融合的课题将成为常态。

李学亮、聂瑞辰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李学亮、聂瑞辰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