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抗疫有我 众志成城 他们用画笔为天津加油

时间:2022-01-19 12:23:2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8日电(刘俊苍)1月8日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袭击津城,天津打响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阻击战。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果断作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决定,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坚决阻断病毒传播。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响应市文联号召,迅速行动,组织骨干画家,以美术的方式表现津城人民众志成城,与病毒赛跑的感人瞬间;描绘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昼夜辛劳的生动画面。连日来,艺术家们一边参加防控,一边投入了紧张的创作。目前,已经收到作品200余幅,涵盖多个画种。这些作品表现了艺术家的身边故事的作品,充满真情实感,凝聚必胜信念,体现出“天津速度”“天津温度”和“天津力度”。

《英雄天津众志成城》国画 作者:王书平 尹沧海 张福有 王春涛 皮志刚

《英雄天津众志成城》国画 作者:王书平 尹沧海 张福有 王春涛 皮志刚

  关注当代生活,表现时代风貌,是天津市美协近年来的工作重点。这次“抗疫”主题作品的创作,不但起到凝聚力量、提振士气的作用,同时使天津市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在表现身边发生的重大主题中得到了锻炼和升华。天津市美协将以线上主题展览的形式陆续推出部分优秀作品,以翰墨传递真情,凝聚起共同抗疫的精神力量。

  在全市进行的第三次核算检测大筛中,网格员敲门行动与小喇叭喊话,这个情景给张福有留下了深刻印象,并深深打动了他,于是连夜构思创作了《战疫中国红》。张福有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顽强拼搏,有父老乡亲们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温情坚守,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早日取得与奥密克戎“硬刚”的胜利。

  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表示,广大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日夜坚守,非常地疲劳,他们一个个心手相牵、温暖人心的抗疫场景,一个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抗疫故事时刻在感动着我们。我们用细节表现力量,通过炯炯有神的眼神,表现出必胜的信念。作为美术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就是要记录身边这一幕幕动人的感人情节,讲好我们天津的故事,展现我们天津的精神,彰显我们中国的力量。(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