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寒有暖意 疫紧显担当

时间:2022-01-10 20:33: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在学校公寓住太幸福了,一开始还以为要去别的地方,家里老人也没有车,在那排着肯定冷”。1月10日清晨,一位在天津职业大学教师公寓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感概地说。

  1月9日凌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后,天津职业大学党委部署要求立即启动教师公寓全员核酸检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按照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师公寓居民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

1月9日深夜,教师公寓核酸检测采样点准备工作进行中。1月9日深夜,教师公寓核酸检测采样点准备工作进行中。
 1月10日清晨,志愿者们协助教师公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1月10日清晨,志愿者们协助教师公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1月10日清晨,学校工会、后勤处工作人员,教师公寓自治领导小组成员和党员志愿者早早开启了忙碌的检测工作。由于登记系统临时出现故障,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手动为公寓居民录入身份信息,不顾严寒冻红了手指,只为居民们能减少等待时间、及时检测。

志愿者不顾严寒,认真为公寓居民进行检测登记。志愿者不顾严寒,认真为公寓居民进行检测登记。
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物业老师带医务人员入户为我妈妈做了核酸检测,谢谢!”“又一次感受到我们住的小区是温暖安全让人放心的地方。”为了更好地服务公寓居民,学校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公寓自治小组成员们主动上门服务,让身体不便、不方便下楼的公寓居民也能及时得到检测,人性化的服务温暖了公寓居民的心。

自治小组和志愿者带领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检测。自治小组和志愿者带领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检测。
志愿者为幼儿核酸检测提供帮助。志愿者为幼儿核酸检测提供帮助。

  天寒有暖意,疫紧显担当!截至1月10日下午,天津职业大学教师公寓1192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凸显了天职速度,展现了天职温度,彰显了天职人的责任与担当。(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