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书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1-08 16:41: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8日电 近日,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天津市文联举行。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天津市书协副主席刘洪洋、沈宪民、邵佩英、郝军,以及天津市书协各委员会、区书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天津市书协秘书长杨健君主持。

  万镜明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市文联在文代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就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研究部署,并按照市委、市委宣传部的要求积极做好深入落实工作。她强调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一要增加历史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二要增强理论学习,坚持业务锤炼;三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人民理念。并且进一步指出2022年天津市文艺界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中共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等重大活动,坚守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积极开展“深学笃用,天津行动”,在继续深入上下功夫,展示天津成就,讲好天津故事。她还对天津市书协近几年来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才培养和社会公益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各位与会人员满怀激动,畅所欲言,因事请假的同志也递交了书面发言稿。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文艺组织和文艺工作者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并表示要密切结合市书协与市书协各委员会、基层协会工作实际以及自身艺术创作发展,坚决贯彻好、落实好。

  张建会在总结中就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党组的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市书协和各委员会、各区书协要继续深入学习和研讨座谈,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在年末疫情防控条件下,积极组织好书法进万家迎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总结今年工作情况,认真谋划明年活动开展。作为天津市书法事业的主要担当者,大家要带领引导广大书法家为天津书法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来源:天津市书协)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