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陈佩斯陈大愚父子首度同台 新作《惊梦》30日登台天津大剧院

时间:2021-12-29 21:18: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9日电  (王在御 石蕴玉)12月30日至1月1日,由陈佩斯导演、毓钺编剧的话剧《惊梦》即将登台天津大剧院歌剧厅连演三场。作为陈佩斯导演“戏台三部曲”的第二部,《惊梦》除却观众熟知的喜剧况味之外,更是颠覆以往风格。

图为《惊梦》部分主演。  王在御 摄图为《惊梦》部分主演。  王在御 摄

  陈佩斯再度携手《戏台》编剧毓钺,选取历史特殊时期、围绕一个昆曲大班和春社在战乱中的生死命运展开笔墨。

图为《惊梦》部分主演接受媒体采访。 王在御 摄 图为《惊梦》部分主演接受媒体采访。 王在御 摄 

  本剧戏中戏《白毛女》的致敬经典完全在观众意料之外,陈佩斯亲自演绎“黄世仁”向父亲致敬,并且与陈大愚首次同台演出,祖孙三代在同一部作品之中“隔空同台”。

 图为《惊梦》部分主演合照。 王在御 摄  图为《惊梦》部分主演合照。 王在御 摄 

  对于这一关注点,陈佩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不敢和他(指陈大愚)同台,怕大家对他期待太高,而现在他成为了稳定因素。把他‘请’出来,对我来说,就好比大厦有了地基,心里踏实、稳定。我在戏中又同时扮演我父亲曾经扮演过的角色,再加上他,这是无形中三代人以戏剧的方式同台,这个戏里便多了一层很厚重的东西,也许是一种叫做‘传承’的东西吧。”(完)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