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相约冰雪为梦“沪”航 乡村儿童开启冬梦之旅

时间:2021-12-26 19:32: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乡村振兴和乡村教育的发展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40天之际,为了让乡村儿童真正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一场名为“相约冰雪 为梦沪航”关爱乡村儿童活动日前在天津蓟州国际滑雪场举办。作为沪上阿姨“乡村儿童发展公益计划”的一环,此次活动旨在让乡村儿童能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传递爱心公益力量。

  此次活动还邀请天津体育产业协会冰雪运动专委会主任、同时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项目技术官刘军为乡村孩子们进行现场滑雪指导与冰雪项目知识普及。“每一位喜爱冰雪运动的孩子都是中国未来运动健儿的种子!希望乡村儿童也能够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即将出发前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刘军说到。

  在津门冰雪少年一对一的帮助下,孩子们热情高涨,了解了滑雪运动基本姿势和规则后便开始迫不及待尝试滑雪,从基础动作到坡道滑行逐步试炼超越自我。虽然生活环境不尽相同,但孩子们体内的冰雪精神却在同频共振。乡村孩子们在这里体验了冬季体育运动的活力与滑雪运动的魅力。

  乡村振兴和乡村教育的发展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怀抱“沪上有爱”的公益理念,沪上阿姨从不同维度为乡村儿童提供切实的关爱与帮助,致力于为乡村儿童的教育和梦想保驾护航。据了解,由于很少有机会外出,乡村儿童几乎从未接触过冰雪上的运动。能够走出乡村,踏上滑雪板在雪地里尽情滑行是他们的梦想。第一次穿雪服、雪鞋的他们显得格外兴奋:“以前总在电视上看到滑雪,觉得哥哥姐姐们好漂亮,今天特别开心能学滑雪,虽然有点难但太好玩了!”孩子们说道。

  此次活动通过了解冰雪知识,为他们开拓眼界的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体内的冰雪精神,明媚的笑脸为寒冷冬日注入勃勃生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