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五大道又添网红打卡地 张善孖张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揭牌

时间:2021-11-22 17:43:3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2日电  (王在御)近日,张善孖张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揭牌仪式在和平区五大道旅游区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张善孖张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主办,善孖大千美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善孖大千艺术培训学校、善孖大千文化艺术(海南)中心、苏富比文化艺术(海南)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由奔驰天津利星行赞助。

张善孖张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张善孖张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

  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张善子张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位于著名的天津五大道旅游区,天津市和平区洛阳道2号增2号(新华路与洛阳道交口)。是唯一一座以张善孖命名的文化艺术博物馆。

张善孖张大千及弟子真迹张善孖张大千及弟子真迹

  张善孖张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牌匾由张善孖先生书法集字而成,由张善孖先生外孙晏良为先生提供资料,张善孖张大千传人、刘皓先生弟子山水名家孙占元先生、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刘琳女士设计,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块爱国大画家张善孖先生书法集字的牌匾。

揭牌仪式主会场揭牌仪式主会场

  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张善孖张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内复刻了张大千上清宫旧居周围的鸳鸯井、麻姑池、笔塚等景观和麻姑献寿、王母捧寿、花蕊夫人、张三丰祖师像等张大千真迹碑刻微缩,让大家在天津就能够近距离了解张善孖先生张大千先生那段时期的生活。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据悉,张善孖张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将陆续修建张善孖张大千各个时期的生活绘画场景的微缩景观,使参观者能更直观地感受到艺术大师的艺术创作背景和爱国情怀。(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