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体院冠军教师走进一中开展课后服务

时间:2021-11-17 23:00:35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7日电(记者 张道正)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天津一中党支部15日联合开展“弘扬女排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两校签署共建协议。16日下午,天津体育学院的三位女排冠军教师走进天津一中,为一中学生开展排球专项课后服务。这三位冠军是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女排奥运冠军张娜,天津体育学院排球教师、女排奥运季军李娟,天津体育学院教师、女排全国联赛冠军刘亚。

  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资源,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推动“双减”落地落实,10月下旬,天津市出台《关于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提高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的实施方案》。《方案》出台后,天津体育学院积极与天津一中对接,利用学校师资优势和学科资源,助力中小学课后服务多元化发展。

  中国女排是一中很多学生心中的偶像。得知能与冠军近距离接触、上一堂冠军课,当天下午三点半,一中的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排球训练场。传球、垫球,一招一式,学生们跟着三位冠军学得有模有样。

  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排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欣表示,40年前的今天,1981年11月16日,中国女排在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的决赛中,以3:2战胜日本队,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今天,三名女排前队员走进一中参与课后服务,是对中国女排首次夺冠的最好纪念,也是对“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的最好诠释。他表示,体院将充分发挥中国排球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与课后服务紧密连结,选派优秀大学生深入一中等中小学,以排球等项目为载体,开展课后服务,让广大中学生在课后服务中学习发扬女排精神,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为知识学习和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