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科技创新 智领未来 天津音乐学院成立“人工智能音乐教育中心”

时间:2021-11-05 15:48:5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5日电   日前,天津音乐学院“勤坊”众创空间创新创业项目“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与上海软银—天津青燕音乐机器人研发中心共同创办的“人工智能音乐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该中心未来将重点研究如何进一步探索音乐机器人在音乐教育中的作用、如何运用AI技术进行作曲、智能电子乐器演奏、音乐设备研发等问题,不断开拓人工智能音乐的应用市场。

  一直以来,天津音乐学院学工部就创业指导中心“勤坊”众创空间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扶持创新创业项目平稳、高效发展,并致力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艺术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天津音乐学院创新创业导师、中心指导教师朱经白教授介绍:“人工智能音乐教育中心”一直以来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运用人工智能音乐机器人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方向。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应用为目标,构建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机器人音乐演出、音乐教育新形态。还将以全新的视听模式丰富现有的文化演出形式和音乐教育方式,不断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实践、推动音乐艺术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拓展学生就业新渠道,形成可推广的建设改革成果。(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