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杨议美术馆新址试营业 集中展出高古玉近200件

时间:2021-10-21 21:44:5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1日电(杨子炀) 日前,在景色优美的海河之案,位于南开区张自忠路古文化街文化小城的杨议美术馆开启试营业,试营业期间集中展出了高古玉、瓷器及青铜器等数百件艺术品。杨议美术馆的开业不仅让市民们多了一个观赏文物,体验传统文化的好去处,也为对艺术品收藏的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温馨优雅的环境和交流鉴赏的平台。

 

  作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导演杨议,还有一个津津乐道的身份,那就是收藏家。“美术馆对我来说影响巨大,收藏带给我一种精神上的享受。你看到一件器物,总是想古人是怎么做出来的;看见一幅画,你就想它是怎么画的……每件东西都有一个创意,都有一个想法,最后呈现出来的都是古人的‘高级’和智慧。”杨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谈起美术馆成立的初衷,“回报社会”是杨议提到最多的词,在亲力亲为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献爱心之余,杨议一直想把凝结自己毕生收藏心血的艺术品公开展出,让人们感受到古人的匠人精神,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此树立起文化自信。

 

  新修建的杨议美术馆共分为两层,一楼主要展出青铜器、陶器、瓷器、以及当代古壁画的现场研习创作复制等;二楼主要展示为战汉、商周以及文化期时期的高古玉将近200件,同时为方便对艺术品感兴趣的共同爱好者交流,还准备茶餐以及茶道体验,供爱好者共同研习交流。在正式开业之后,还将有“彩蛋”惊喜。目前杨议美术馆为试营业期间,营业时间为10:00-17:00,正式开业时还将有嘉宾出席,市民也目前可通过网络渠道预约购票参观。(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