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科学保护 天津文庙博物馆闭馆修缮来年再见

时间:2021-10-12 21:18:3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2日电  (石蕴玉)记者获悉,2021年10月18日起,天津文庙博物馆将暂停对外开放。闭馆期间,在做好预案的前提下,馆内文物建筑将进行整体维修和科学保护,以确保未来最佳展出效果和良好的参观环境。

天津文庙博物馆内部图 石蕴玉 摄天津文庙博物馆内部图 石蕴玉 摄

  天津文庙坐北朝南,主要建筑有过街牌坊、万仞宫墙、泮池、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崇圣祠等,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天津市区保存完整、规模宏大的明清建筑群。现为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前,每年自9月28日起,天津文庙内皆会组织为期10天左右的祭孔系列活动来缅怀儒家先师孔子。年轻学生乐舞表演、18岁学生成人礼等活动,在传承华夏文明的同时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年轻人的血脉当中,从而让勤学苦习、尊师重道、崇德立志、忠君爱国的传统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天津文庙博物馆院内孔子像 石蕴玉 摄天津文庙博物馆院内孔子像 石蕴玉 摄

  明、清两代天津文庙曾多次按古籍记录进行修缮、增建,其中规模较大的修建在明天顺、明万历,清康熙和清乾隆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1985年文庙大修,1987年天津文庙博物馆正式建成。据悉,此次闭馆修缮时间暂定为一年,修缮后天津文庙博物馆将以新的面貌重新对外开放,开馆时间另行公告。(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