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南开大学药学院学生创业项目AccRate获天九再生医学投资

时间:2021-10-11 19:46:2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李之阳)9日,在滨海新区科技局的见证下,南开大学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恒创办的天津艾可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天九再生医学(天津)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深耕肿瘤靶向用药快速检测技术(以下简称“AccRate”)相关产品开发与成果转化,全力推动产学研融合。

  滨海新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朱岩,天九再生医学CEO葛啸虎,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黄鼎智,南开大学药学院负责人,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渤洋,天津艾可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南开大学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恒出席签约仪式。

  天九再生医学是九州通旗下科技企业,专注于干细胞、外泌体和疾病诊断治疗新技术开发。本次将投资资金用于AccRate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升级、注册申报、产品生产和市场推广等。以学生创业项目为依托,与南开大学药学院在肿瘤药物开发、化学生物学新技术等方建立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

  AccRate是南开大学支持并鼓励的学生创业项目,由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恒带领学生团队创建,是利用化学生物学技术,通过荧光标记抗癌靶向药,对肿瘤病理组织切片进行原位靶点评价的一种快速选药技术,有望成为肿瘤靶向药用药诊断体系的新概念产品以服务临床诊治。该项目旨在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秀传统。为进一步推动相关技术落地,南开大学及药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