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大工经管学院首届企业行暑期专项实践活动走进仁达

时间:2021-09-06 19:59:2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号召,使经管学子提前学习工作技能,实干兴邦,更能满足“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和促进服务业繁荣发展的要求。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夏天,正式举办首届企业行暑期专项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员们于2021年8月初走进北京仁达方略公司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企业行调研学习,收获颇丰。

  初到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向团队成员介绍了仁达方略公司的发展历史及其相关业务,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几个问题进行解答。队员们对集团管控模式、中西方管理咨询公司的差异及各自优缺点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管理咨询行业有了进一步的印象,为之后的职业生涯增加可能性。

王吉鹏为学子答疑解惑王吉鹏为学子答疑解惑

  王吉鹏在与同学们座谈后,慷慨赠送团队成员《仁达手册》和其所著书籍《格局进化》,同时也借其表达了对实践团队的期望。

  一天实践结束后,团队内部开展了一场小交流会,队员们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分享感悟,集思广益,将收获最大化。

  翌日,总监周厚强为实践团队带来了地质勘查及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前瞻的案例分享。案例专业性强,难度较高,但同学们积极思考,力求透过现象看本质,总结提炼出能应对一般问题的思考方法与思维脉络。周总监通过两个维度,深入剖析了行业的发展概况,总结出有关行业的资源、整合、内部同质化等诸多问题。同学们在他的启发下,锻炼了深入分析数据、快速识别整合信息的重要能力。

  总监喻非则是通过某世界500强企业的战略规划案例,为团队成员系统讲解了企业战略的形成过程和思维模式,阐述了完善的知识体系对于顶层设计的重要作用,提出战略应当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的观点。团队成员了解到了一些业内成功的案例,对企业战略布局有了更深的认识,向系统化和结构化的战略思维不断深入。

黄海昕老师向仁达方略负责人赠予证书黄海昕老师向仁达方略负责人赠予证书

  在开展社会实践期间,团队成员们积极提问,收获不断;老师们耐心解答,持续赋能。实践队员们对仁达方略的业务模式、数据来源以及方案的追踪反馈模式都有了详细的了解,极大地拓宽了知识面。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力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将课内所学知识与课外实际问题融会贯通,努力成为有大格局的大工经管人。(师雨弈)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