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以艺树人 传承国粹 山水名家孙占元收徒仪式在津举办

时间:2021-08-21 17:32:55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1日电  日前,山水名家孙占元收徒青年画家宋健强拜师仪式日前在善孖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主办,善孖大千美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善孖大千艺术培训学校、善孖大千民族文化博物馆、善孖大千文化艺术(海南)中心、苏富比文化艺术(海南)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也均到场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合影。 主办方供图与会人员现场合影。 主办方供图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在到场嘉宾和大风堂弟子的共同见证下,拜师仪式正式开始。此次收徒的孙占元为张善孖张大千传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刘皓先生入室弟子,张善孖张大千艺术研究中心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会员,上海名家艺术进修学院客座教授、上海朵云轩艺术学校特聘教师、天津艺术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善孖大千艺术学校特聘教授、曾被今晚报评为天津最受欢迎十大山水画家之一,作品多次被各大博物馆和国内外人士收藏。

(左起)刘琳、杨勇、孙占元、宋健强、陈敏、张同维、杜钧、刘福顺、马立明。 主办方供图(左起)刘琳、杨勇、孙占元、宋健强、陈敏、张同维、杜钧、刘福顺、马立明。 主办方供图

  孙占元画功扎实,在创作中强调“书写性”,以“笔性、笔力、笔势”见长,善于表达山水背后的文化精神。孙占元德艺双馨,除了在艺术创作上的不懈追求外,更关心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尤其是对下一代的培养,致心于传道授业解惑之责任。此次东北师范大学国画系的青年画家宋健强慕名拜师,表示要学习先生的书画技艺,更要学习其艺术修养,实现自我,传承国粹。

  活动中,张善孖张大千艺术研究中心副会长秦远明在开幕式现场致辞祝拜师仪式圆满成功。随后,宋健强宣读拜师贴,行拜师礼、敬茶礼,孙占元和弟子宋健强互赠礼物。

山水名家孙占元赠送弟子青年画家宋健强画作。 主办方供图山水名家孙占元赠送弟子青年画家宋健强画作。 主办方供图

  拜师仪式上,孙占元对宋健强寄语:“遵从教导,学技艺、学做人,不负大家提携栽培。以青矜之志履践致远,携时光作渡奋斗成书”。拜师完成后,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会长杜均为宋健强颁发善孖大千艺术研究中心会员证书,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迎来尾声。

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会长杜钧给青年画家宋健强颁发张善孖张大千艺术中心会员证书。 主办方供图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会长杜钧给青年画家宋健强颁发张善孖张大千艺术中心会员证书。 主办方供图

  据悉,出席本次拜师仪式嘉宾和大风堂弟子还包括,天津市国防科技工业协会秘书长刘裕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政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主任崔勋、军旅诗人书法家梁建民、天津市佰瑞得化工总公司总经理曹志强、天津市旭缘玉石雕刻中心主任刘福顺、张同维先生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会长杜钧、张善孖张大千艺术研究中心副会长秦远明等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