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职场必胜,你准备好了吗?听女排国手王茜等精英女性现身说法

时间:2021-07-26 22:35:3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6日电  七月,众多学子告别校园,开启人生新的一程。如何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华丽转身?如何面对未知旅程上种种挑战?如何赢得职场必胜的“碰头彩”?7月25日上午,在必胜客大岛悦读食光主题餐厅,由天津市全民阅读办公室和必胜客共同主办的“职场必胜之青年说”成功举行。

  该餐厅是2020年度“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示范书屋书吧。三位在各自领域卓有建树的职业女性和数十位职场新人一起,分享了她们的必胜心得。活动旨在提升全民素质,打造浓郁的文化氛围,让初入职场的青年更加从容面对职业生涯。

  排球女将 战胜自我

  天津女排是天津的城市名片,作为这支功勋球队的主力,前中国女排国手、现天津青年女排主教练王茜的现身,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喝彩。

  为了祝福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王茜特意穿了一件胸前有国旗的红色运动服。谈到最初的职业选择,王茜表示,虽然接触排球运动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但真正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后,她依然遭遇了诸多困难。训练的艰苦曾让她想到过退缩,也曾质疑自己没办法坚持下来,但在教练和队友的鼓励下,她逐渐学会了坚强和坚持。作为运动员,王茜说自己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伤病。每天长时间训练的单调、赛场的紧张、伤病的困扰……回想着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王茜告诉职场新人们自己的“必胜”秘籍——“为国争光,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坚持就要做到最好!”王茜风趣地和记者说,她们每次客场打比赛时都会吃必胜客比萨,取客场必胜的好彩头。

  新闻战场 玫瑰铿锵

  在很多人眼里,新闻记者是个光鲜亮丽的职业。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公司视频中心副主任闫征则告诉职场新人们:好的新闻,是淌着汗水、踩着泥水跑出来的。从主持人到融媒体记者,身份的转换背后,是闫征多年来不断学习和技能的累积。

  闫征给大家讲述了她的获奖新闻作品《臊子书记》的采访制作过程。在这部扶贫主题的作品采访中,闫征在采访对象身上切实感受到直面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激励着她在工作中扬长避短、敢于尝试、不断创新。从产后不久背着吸奶器去采访、到新冠疫情中鏖战30多个昼夜,制作67期系列短视频——《红区日记》,闫征用自己经历告诉大家她的职场信念——“有这么多人这么优秀,为什么我不可以成为其中一个?”

  精英律师 诚信立身

  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鑫有一连串闪光的头衔,在她看来,“三牛精神”是每一位职场人应有的品质。要像“孺子牛”那样,具有服务精神,在集体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要像“拓荒牛”那样,不能只满足于自己熟悉的一切,而要面对新业务、新领域敢于尝试;要像“老黄牛”那样,勤勤恳恳,不发牢骚。她告诉职场新人们,要想快速从一名职场“小白”成为合格的职场人,需要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不断加强学习。她以自己的工作为例介绍说,平时在工作中除了需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还需要不断拓展社会资源,对不同行业加深理解,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做到游刃有余。郭鑫反复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她说: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在工作中要通过诚信赢得客户的信任。

  一个小时的分享,让现场的职场新人们意犹未尽,他们争相提问:“如何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怎样才能获得领导的认同感?”分享嘉宾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并再次鼓励年轻人:只有个人服从集体、不断让自己的潜力最大化、优势最大化,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这样才能在职场中站牢必胜的地位——终将有一天,你会感谢坚持不懈的自己。

  刚刚入职大厂的小王告诉记者,过五关斩六将入职大厂,自己一度非常兴奋和欢喜。初入职场有很多期待,但骨感的现实让自己生出不少迷茫。现场年轻嘉宾率真的分享让自己明白了,所有的成功都是依靠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创新性地克服一个有一个困难取得的,很受益。未来会继续关注天津市全民阅读办公室和必胜客悦读食光项目共同举办的这类分享活动,从分享中学习,并借助这个平台结识更多高人。

  据悉,截止目前,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全民阅读办公室、天津新华书店的帮助下,天津市共有45家必胜客“悦读食光”主题餐厅,是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海选、直播评选和专家评选等多层次评选,必胜客大岛“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在2020年荣获“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示范书屋书吧荣誉称号。(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