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

高考暖心瞬间 公益爱心志愿车队多年来为考生护航

时间:2021-06-15 17:24:3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5日电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但许多温暖的瞬间依旧在考生和家长心间回荡。为帮助考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安全、快捷地抵达考点,在社会各慈善组织、爱心团体的关注和支持之下,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汇集爱心企业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曹操出行以及由来自天津市多家出租汽车公司的爱心司机组建的蓝天出租车队,联合开展“高考爱心护航”活动。蓝天出租车队更是以公益爱心志愿车队的身份,多年来为高考服务,护送学子安心赴考。

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助力高考出行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助力高考出行

  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多年来以社会大爱为己任,天津各区支行积极参与全市公益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抽调志愿者支援各防疫点,在“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全力支持边检公安“爱心护航”行动。

  今年又以全市重点关注公益项目第一批“社区公益服务站”落地河北区为契机,在高考期间,哈尔滨银行天津河北支行的志愿者们汇聚属地爱心公益矩阵,在天津二中附近设置固定点位宣传,为考生准备所需用品,饮用水 、口罩 、2B铅笔 、文具袋、酒精消毒液、口罩等,一应俱全。在学生考试过程中为考场外等候的家长发放饮用水和折扇,并向交警及辅警送去饮用水以表问候。

社区公益服务站多举措服务考生社区公益服务站多举措服务考生

  本市高考期间,曹操出行的爱心司机身着白色衬衣,每天准时准点接送考生。七中考点的一位考生家长得知孩子每天考试,因为看到司机的笑容而心情放松,在考试结束多天后仍然心存温暖与感激,但苦于考试期间没有问及司机姓名,于是找到属地街道及相关部门,想要询问司机的相关情况。几经周折,得到的回答仅仅是“一位希望考生金榜题名的爱心司机。”

  后来经过曹操出行的领导查询后台系统,得知司机名叫刘振,是一位平日里就十分热衷于公益的司机师傅。

爱心司机与考生爱心司机与考生

  天津蓝天出租车队是一支因爱心而汇聚的优秀出租车司机爱心团体,队长李新说,车队里的司机师傅都是满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对公益的执著而加入这支队伍的。今年在服务高考过程中,就有一位司机师傅,因为答应要去爱心接送一名家里有困难的考生,而放弃去送考自己的女儿。他的女儿,也是今年的高考生。

蓝天出租车队司机为高考护航蓝天出租车队司机为高考护航

  司机张志勇1998年被评为星级服务的哥,他连续坚持20年每年义务送考生,此举感染了身边许多的哥也一同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蓝天车队队长李新说:“2015年8月13日张志勇曾和我一起赶赴塘沽灾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当时他自行购买了面包牛奶矿泉水等物品等。2015年9月他发现持有假币的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导致身中数刀失血昏迷。当他送医醒来后的第一句话便是问嫌疑人抓到没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今年高考,多位考生因家庭原因需要爱心送考,张志勇也是第一个主动申请义务送考,但他自己的女儿也是今年高考。张志勇说:“我这样做也是在为女儿祝福,其他孩子平安考试,我相信,我女儿也没问题。”

爱心车队司机多年如一日以护送高考学生安心赴考为己任爱心车队司机多年如一日以护送高考学生安心赴考为己任

  在“爱心护航”的过程中,这样的暖心故事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感动,而是一年又一年的爱心汇聚,大爱无疆所带来的温暖,也让天津这座城市的城市温度在此彰显。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