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

第五届智能大会:天津“瞪羚”冲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

时间:2021-05-19 21:50:4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9日电(杨子炀)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召开,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

  本届大会上,将有不少“瞪羚企业”参与其中,“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而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员。

  成立于2013年的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工业质检领域推广AI技术及机器视觉技术的科技服务商。菲特创新第三方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以软件和智能硬件为载体,以智能数据为核心,从而在汽车装配制造、医疗,化工化纤,珠宝鉴定、军工等领域大大提升客户的成本效益。

  记者从智能大会了解到,菲特作为此次参展商之一,将带来他们与百度智能云合作的最新成果:AI智能相机和AIBOX产品。

  这两项产品都是基于机器视觉技术,主要用于工业领域质量检测而诞生的。菲特检测AI智能相机,可以将传统复杂的视觉检测方案高度集成,提供更加紧凑、更加可靠的一体化产品。搭载着菲特专业的AI检测算法软件,智能相机将工业照相、镜头、光源、显卡、工控机融合为一体,为客户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AI视觉检测方案。它可用于智能工厂的高精度缺陷检测、目标识别、物体分类、高精度ORC等应用场景,赋能工业4.0。

  AIBOX就是在智能相机基础上,为客户提供的一体式光学成像环境系统,搭建了硬件设备与云端的桥梁,为AI技术真正在工业领域落地铺平了道路。AIBOX提供专业的取图环境,几十种光源搭配可轻松将检测产品上的划伤、磕碰、生锈等缺陷清晰地呈现在图像之中。

  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强调,要更加注重制造装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在制造装备上加装精准可靠的传感器来实时感知运行状态,推动机器视觉、预测性维护等技术应用,建立制造装备数字孪生体,提升制造装备的智能感知、数据与信息服务等能力。为此,菲特紧跟国家规划方向,以AI技术为核心,将IOT、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技术,运用于智能制造,为企业提升综合成本效益。

  目前,国内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际应用,菲特在技术上已领先其他企业,基于此,菲特已成为大众、奥迪、广本、舍弗勒、博格华纳、麦格纳等全球知名汽车生产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2020年实现了在医疗,化工化纤,珠宝检测、军工生产领域的横向技术拓展,并在天津为金耀集团,隆顺榕,同仁堂,中美史克等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多项技术解决方案。(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