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加强检校合作 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时间:2021-04-22 14:44: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受聘担任天津市第一百中学法治副校长,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为学校提供专业化的“法治套餐”,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助力法治校园建设。

  此举是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落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领导干部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区人民检察院制定具体方案,通过建立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守纪的校园氛围。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新萌未检工作室”为平台,通过干警深入到各学校宣传法治教育,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同时,还邀请师生到区人民检察院参加各种教育活动,使他们受到法制熏陶,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

  活动中,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新萌未检工作室干警结合国家安全日及学校的法治需求,开展了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及“青春期那些事儿”为主题的专题法治教育讲座。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从侵害人身财产犯罪、涉网络犯罪角度,以案释法传授自我防护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思维,强化自护意识,提高防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