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不追明星追“科星”,航天人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

时间:2021-04-21 14:02:2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 航天系统公司供图

  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 航天系统公司供图

  2021年是中国航天事业成立65周年,也是“中国航天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在“中国航天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不追明星追“科星”,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

  活动期间,航天系统公司团员青年代表们参观了钱学森展馆,观看钱学森专题片,向钱学森座像敬献鲜花;并发出“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投身实现中国梦、航天梦、强国梦的宏图伟业”倡议。

  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政工部部长王春河,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陈大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新闻中心主任“中国航天科普大使”吕晓戈等熟悉钱老生平事迹,多年志于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的航天老领导、老专家参加座谈交流。

  作为纪实文学作品《钱学森的航天岁月》执笔人之一的王春河,为现场的团员青年们送上了干货满满、题为《我谈钱学森》的讲座。曾担任“钱学森与中国航天”课题组联系人的陈大亚还带来许多有关钱学森的书籍、史料、讲话稿等与团员青年现场分享。

  航天系统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仲崇斌介绍,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组织团员青年深切缅怀钱老,让航天新生代走近、学习、了解钱老,传承弘扬航天先辈优良作风。

  据悉,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于1993年经钱学森提议成立。多年来,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信息对抗、智慧产业、空间信息应用总体牵头单位和现代服务业重要支撑单位,曾圆满完成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国产大飞机等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