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从私域到全链路增长 微盟Weimob Day 2021开启品牌增长新动能

时间:2021-04-20 14:43: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4月19日,在微盟Weimob Day 2021•北京站峰会中,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表示,微盟将助力企业构建私域生态的全链路经营力、全流域连接力、全场景转化力、全数据融通力等四大核心能力。

  会上,微盟联合腾讯广告发布“腾盟计划2.0”,并推出全新数据产品“腾盟魔方”,为有意探索私域进化的品牌提供全方位扶持。联想来酷、简爱酸奶、界界乐等知名品牌也在峰会分享了企业私域业态的营销新玩法和实战经验。

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

  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

  全链路数字化助力品牌打造私域生态

  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在峰会上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路径和中国电商发展路径有着相似逻辑,前者是流量分配权逐渐下沉,后者是“数据主权”转移,从平台电商到DTC电商兴起,数据也从平台流向品牌私域。他认为,构建私域生态的关键要素是可信任、可优化、有温度感的“数据白箱”,可拓展、可联动、自生长的公私域循环联动,以及可沉淀、可增值的品牌私域资产。

  “微盟的数字化能力和价值,体现为帮助企业跨越流量边界,打破数据孤岛,助力企业构建全链路经营力、全流域连接力、全场景转化力和全数据融通力等核心能力”,尹世明表示,微盟TSO全链路智慧增长解决方案将通过Traffic流量帮助品牌实现流量资源的整合拓展,通过SaaS工具助力私域电商高效变现,通过Operation运营实现私域用户的深层运营。

  现场,尹世明介绍了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数据融通能力的“腾盟魔方”,该产品方案由腾讯广告和微盟联合推出,通过优化定向提升曝光,捕捉有效点击,促进成交转化,“让广告更懂用户,让营销更加高效”。

  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范奕瑾表示,在新的数字化周期,成熟品牌借数字化转型逆势增长,入局新渠道、新品线;新兴DTC品牌作为“流量玩家”弯道超车,加上创新模式加持,竞争愈发激烈。体现在数据上,是小程序全年GMV增长同比超100%,商家自小程序GMV增长同比提升了255%。“流量红利、丰富触点叠加全生命周期运营,让微信私域交易场重新定义新商业格局,”范奕瑾表示,在前链路通过链路优化和投放提效,在后链路通过触点联动和生意追踪,可以实现品牌、腾讯、微盟的三方共赢。腾讯广告和微盟联合推出的腾盟魔方能力,将仅应用于腾讯和微盟客户,“通过完善的数据链促进交易投放提效,丰富的触点抓手实现后链路运营升级。”

腾盟计划2.0发布仪式

  腾盟计划2.0发布仪式

  现场,微盟与腾讯广告举行了“腾盟计划2.0”发布仪式,微盟集团总裁、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微盟集团副总裁凌芸,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范奕瑾,腾讯广告渠道生态合作部副总经理张磊,微盟集团智慧营销事业群大客户中心总经理阮琦共同见证。

  从流量到用户,破解私域增长密码

  微盟智慧营销事业群品牌中心总经理金文森列举了品牌方在做品效营销时的普遍痛点,指出七成以上的品牌最为迫切的需求是获取第一线的市场洞察,数据智能投放,和电商多渠道整合转化,而全链路增长致力于打造“品•效•销”协同增长模式,以解决上述痛点。数据洞察让品牌内容有据可循,以精准的公私域内容有效触达用户,是为“品”;私域运营短期看增效,长期看增值,让流量成为“留量”,是为“效”;从以“场”为聚合,到以“人”为核心,升级人货场全链路,是为“销”。金文森指出,品•效•销是一个协同的杠杆模型:品牌能够增益效果与销量,销量与效果又反过来赋能品牌洞察推动品牌建立。

  现场,联想来酷、简爱酸奶、界界乐等知名品牌分享了他们的实战经验和对私域业态的全新思考。伴随越来越多品牌投身于私域浪潮,私域运营方法论也在不断优化迭代,以贴合当下现实和发展趋势。这一过程中,微盟结合与头部品牌深度合作的案例经验,提出全链路智慧增长解决方案,并通过Weimob Day等形式输出,必将推动私域生态进化,助力品牌获得可持续增长新动能。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