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家委会岂能“嫌贫爱富”

时间:2021-04-17 12:58: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据媒体报道,日前某小学家长委员会成员被曝均由企业高管、政府官员组成,“非富即贵”——家委会异化为“富贵家委会”。此事引发热议。人们呼吁中小学家委会别“嫌贫爱富”。

  “富贵家委会”存在很多缺陷:一是不利于其作用的发挥,家委会成员“非富即贵”,其所反映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往往出于自身阶层,由此学校听不到全面的“声音”,妨碍家委会职能的正常实现。二来不利于教育的公平,家委会“非富即贵”,学校为搞好家校关系,可能会造成优势教育资源向此类阶层的孩子倾斜,这有违义务教育的公平。三是不利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的人生是一张“白纸”,家委会与孩子“面对面”,其成员“非富即贵”,势利与功利色彩浓厚,会对孩子的心灵造成“污染”。

  改变“富贵家委会”的现状很有必要。学校要公平对待每位学生和家长,建议相关部门明确规定:中小学家委会成员须由多种身份的家长组成,并建立公开透明的运行机制,定期换届,让更多家长参与、监督家委会的工作。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