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网龙华渔教育与中央电化教育馆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21-04-15 17:29: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网龙华渔教育与中央电化教育馆达成战略合作 助推教育新常态建设

  2021年4月13日,网龙华渔教育与中央电化教育馆在位于福州的数字教育小镇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打造以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基础的智慧教育新模式,探索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边界。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萍,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网龙董事长刘德建,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董事长俞飚等双方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强强联合 共创教育信息化发展新模式

  基于战略合作协议,华渔与中央电化教育馆将在虚拟仿真技术、在线学习、人工智能、游戏化学习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从多个维度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未来,双方将基于“教育新基建”的新型在线学习模式,持续合作开发更多创新型教育类产品,并构建在线学习服务系统,突出智能化、自主性、自助性、先进性等特点,面向全国有条件的区域进行推广,助推全国基础教育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新模式。

  签约仪式当天,中央电化教育馆调研组来到了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深入了解并体验了华渔在“VR+教育”领域的多项研发成果,以及华渔融合VR、AR、全息投影等数字技术的综合教育产品解决方案。

  在签约仪式上,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表示,中央电化教育馆与网龙华渔教育已针对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试点成果。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央馆将发挥全国电教馆系统的整体优势,为教育信息化打造一个良性的生态和供给机制,与华渔共同推动教学方式的创新和教育信息化的普及,改善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现状。

  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萍感谢了华渔对央馆的支持,并肯定了华渔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探索与成果,她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在未来的合作中站得更高,不断拓宽合作范围,扩大国际合作影响力,以技术赋能教育,共创美好的合作前景,为教育均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战略签约仪式上,网龙董事长刘德建表示,中央电化教育馆在课程体系化和专业化建设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领导作用,华渔在央馆的领导下,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打造出了行业领先的虚拟实验教学产品。相信凭借此次合作机遇,华渔将不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让高科技真正为教育所用,把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引入常态化教学,打造更有效率(Efficient)、更有效果(Effective)、更具娱乐性(Entertaining)的“3E教育”新形态。

  在签约环节,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与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董事长俞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未来课堂” 华渔加速智慧教育生态建设

  回顾华渔与中央电化教育馆的合作历史,双方在虚拟实验教学领域的共建已初见成效。2020年1月,华渔与央馆就共同推进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系统开发和推广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搭建“虚拟实验教学服务系统”。作为产品的独家研发方和技术支持方,华渔为系统的上线和使用提供了完善的技术和服务,积极助力全国中小学相关学科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水平的提升。

  2020年11月,中央电化教育馆虚拟实验教学试点工作第二期国家级培训在福州举行,同时在福州格致中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开展了中学生物、小学科学学科的虚拟实验公开课,华渔作为技术方为培训活动和公开课提供支持。在福州格致中学的公开课上,跃跃欲试的学生们戴上了VR设备,通过操控VR手柄,在虚拟仿真的环境中,用高倍显微镜观察叶绿体和细胞质的流动,并根据实验现象得出了初步结论。央馆虚拟实验的功能缩短了实验操作成本,实现了实验现象的对比观察,提升了上课效率。

  2020年,为响应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网络扶智工程攻坚行动的倡议,网龙华渔教育还联合中央电化教育馆,为云南楚雄、贵州紫云、广西三江三个贫困县捐赠了虚拟实验整套产品与资源,并提供培训服务,助力当地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随着央馆虚拟实验产品在这些贫困县正式投入使用,并经过一段时间的课堂实践,当地老师们表示,虚拟实验教学工具显著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希望未来能够利用虚拟实验的教学手段,激发每个学生的潜力。

  据研发团队介绍,央馆虚拟实验已经拥有3000余条实验资源,与初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和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相匹配,覆盖各主流教材版本,能满足多种教学需求。目前,央馆虚拟实验已率先在邯郸、武汉、福州、广州、成都、银川等全国6个实验区的68所中小学展开教学试点,未来还将走进全国更多中小学实验课堂。

  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董事长俞飚表示,央馆虚拟实验已在全国范围取得了很好的试点效果,今天华渔与央馆达成合作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未来双方会继续研发优质教育工具,让虚拟实验进入中小学常态化教学,共创智慧教育新常态。

  2019年,“新基建”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网龙华渔教育在近年来借力“教育新基建”的东风,把虚拟现实、人工智能、5G等新兴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产品,打造数字教育时代的“未来课堂”。展望未来,网龙华渔教育将全面助推教育、教学方式创新,将教育信息化成果引入更多的地区,努力推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