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传承红色精神 做红色少年

时间:2021-04-14 14:29: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树立担当意识,天津北辰区安光小学近日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传承红色精神 做红色少年”全员思政教育活动。

  学校领导上好党史引领课,德育副校长叶秋立率先开讲。他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把党史教育与家国情怀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让学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不平凡的百年路,鼓励学生树理想,勇拼搏,知进取。

  班主任上好党史主题班会课,每位思政者“各显其能”。大家通过不同的视角,讲、演、练相结合,写、画、展相结合,动画、视频相结合,低年级班主任从认识党旗、党的诞生讲起,高年级的班主任从党的先驱者、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抗击疫情的卓著成绩以及如今的繁荣与发展,都与无数先辈前赴后继的付出与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努力紧密相连等,为学生开好主题班会。

  红领巾上好党史队会课,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初登讲坛”。学生们以自己对党史的理解领悟开讲,他们或举办“革命经典”读书会,或召开“红色故事会”,或展示“亲子红色研学成果”,或编录“讴歌党赞美祖国”的诗集……少先队员们通过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以及学好党史的深刻意义,同时感受到了正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