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太空旅游能干啥?为地球人在线授课、发宇宙美图吸粉

时间:2021-04-13 14:37: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隶属俄国家航天集团的俄罗斯发射服务运营商Glavcosmos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洛斯库托夫表示,太空旅客可以在轨道上做生物实验,在线授课,拍摄地球景色并与粉丝分享。

资料图:维珍银河公司发布的概念图展示了亚轨道飞行器“太空船二号”内部舱室的设计,机舱内部除了配备高度定制化的座椅外,还设有12孔窗户可供太空旅客欣赏宇宙景色。

  资料图:维珍银河公司发布的概念图展示了亚轨道飞行器“太空船二号”内部舱室的设计,机舱内部除了配备高度定制化的座椅外,还设有12孔窗户可供太空旅客欣赏宇宙景色。

  洛斯库托夫在“太空旅行还要多久”(Space tourism。 How soon?)在线大会上指出,“首先是太空实验,旅客可以做很多与太空生物学、健康有关的实验以及物理实验等,也可以为地球上的孩子举行在线授课,会变得非常有名。”

  洛斯库托夫此外还透露,太空旅客返回后可以分享自己在轨道上的经验;在飞行期间拍摄地球的景色,然后把照片放到社交媒体上吸引更多的粉丝。

  洛斯库托夫在谈到太空飞行的价格时称,当前需要数千万美元,未来会降价,这也是因为未来会出现更多为旅游服务的飞船;乘坐俄罗斯飞船的价格将低于“大洋彼岸伙伴”的报价。

  洛斯库托夫此前指出,俄罗斯将向太空旅客提供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服务,时间延长至30天(标准是10天),而旅客的飞行训练将耗时4个月。

  据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和太空探险公司2019年初签署了游客首次组团飞行的合同。“联盟”号在2001-2009年期间曾执行了与太空探险公司签署的合同,向国际空间站输送了7名旅客。2021年12月,太空探险公司计划安排太空游客乘坐俄罗斯“联盟MS-20”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