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新疆库尔勒市第五届香梨文化旅游节暨“梨花节”开幕

时间:2021-04-11 13:28: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马占芳 摄

  开幕式现场。 马占芳 摄

  玉树琼花迎宾客,共赏梨花满城春。新疆·库尔勒2021第五届香梨文化旅游节暨“梨花节”开幕式在该市阿瓦提乡举行,活动将持续整个4月。

梨花园游人竞相拍照。 马占芳 摄

  梨花园游人竞相拍照。 马占芳 摄

  开幕式上,由巴州歌舞团演员带来了《鼓舞飞扬》《库尔勒香梨飞北京》《红色记忆》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库尔勒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颂,展示了积极进取、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开幕式外,还有特色美食品鉴、体验农家民俗、中华民族传统运动会等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欣赏万亩梨花之余,还能体验到丰富的民俗文化和休闲娱乐项目。

梨花吸引游人驻足拍照。 马占芳 摄

  梨花吸引游人驻足拍照。 马占芳 摄

  游客崔芳说:“我拍了很多特别漂亮的照片,感觉库尔勒的梨文化节特别好,感觉乡村发展特别快,希望以后新疆会越来越好。”

  来自湖南长沙的夏湘兰一家5口人,来新疆旅游的第一站选择在了库尔勒市,在“梨花节”不仅近距离欣赏到了竞相绽放的梨花,还享受到了一站式的旅游体验。夏湘兰说:“这是时隔12年之后我再次来到新疆,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正好又赶上了‘梨花节’,欣赏了歌舞表演,品尝了烤羊肉串、抓饭等美食,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回到湖南,我会大力宣传美丽新疆,让更多人走进新疆,了解新疆,爱上新疆。”

  在速度赛马比赛现场,各组选手斗志昂扬,骏马飞蹄阵阵,激烈的比赛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选手买尔旦·热依木,为了取得好成绩,提前两周就开始做充分的准备工作。

  “上午的两场比赛,我都得了第一名,有信心能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这场比赛,也给我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买尔旦·热依木说。

  此次“梨花节”系列活动,设置有山地自行车比赛、风筝比赛、漂流挑战赛、广场音乐会、文艺晚会、青少年跆拳道比赛等体育文艺活动。

  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董书伟说:“库尔勒市依托万亩梨园资源优势,打响库尔勒市塞外明珠·山水梨城香梨文化旅游品牌,也通过举办‘梨花节’,大力宣传和推介大美梨城的文化旅游资源,集聚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库尔勒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库尔勒市的文旅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