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三语图书《灵感·天津》线上发布

时间:2021-04-10 17:15: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日前,由中欧论坛创始人、汉学家高大伟主编,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英、法三语图书《灵感·天津》举行线上发布仪式。

  《灵感·天津》收录了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法国前总理洛朗·法比尤斯等国外知名政要、商业领袖、教育精英、行业翘楚与天津的故事,分别从记忆、经历、回溯历史、展望未来等视角,记录了他们在灵感之城天津的工作与生活,分享了他们对天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引领、智能制造、信创产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真实感受,展现了他们眼中的美丽之城、智慧之城、和谐之城、幸福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以天津一域之变化向世界呈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多样的中国,以此向世界讲好天津故事、树好中国形象。

  发布仪式上,高大伟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整个世界也会借此契机充分衡量天津的重要性。由衷希望此书能为天津带来更高的国际知名度,让人们继续深入探究‘灵感城市’的真正含义。”

  “中国对于全世界的开放,给我和我的欧洲同仁留下深刻印象。”前意大利总统文化顾问路易斯·高塔特教授在致辞中还回顾了他与天津、与南开大学的友好交往,同时感慨《灵感·天津》的出版将有助于加深欧洲,尤其是年轻一代对新兴的中国的了解。

  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杰拉尔多·布加洛也对《灵感·天津》一书的首发表示祝贺:“高大伟先生和各位作者致力于发掘天津的历史和传统,让世界了解这个城市的高速发展和未来的前进方向。”

  发布仪式上,来自国内外的7位作者不仅分享了自己与天津不解之缘,还畅谈了参与本书撰写的宝贵经历及独特感受。尽管国籍不同、身份有别、经历各异,但7位作者都表示,正是天津这座包容、活力、智慧之城给予了他们了解天津、写作天津以无穷的“灵感”。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