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市青少年模型教育竞赛启动

时间:2021-04-10 17:04:2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党在我心中──天津市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红色航程 ‘船’递梦想”青少年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制作南湖红船、中共一大会址模型为主要内容,通过模型制作、竞赛、征文、朗诵等活动,使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并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富强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少先队天津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模型协会承办。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各区青少年,每区有10所中小学校的青少年模型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活动自今年3月份开始,分期对参加活动的中小学辅导员进行了南湖红船和中共一大会址模型制作及航行的培训。昨天的活动现场,青少年模型爱好者在现场进行南湖红船和中共一大会址模型的制作,并邀请老党员为学生进行党史教育讲座等活动。天津市模型协会还将在各校组织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模型制作赛、航行赛和“我心中的红船”征文讲演通讯赛,并选拔各单项前三名进行全市总决赛。本次活动共设置纸质仿真模型南湖红船、纸质仿真模型(中共一大会址)、木质仿真南湖红船模型、电动仿真南湖红船模型制作评比赛和电动仿真南湖红船模型航行比赛等项目。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