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南开中学师生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7 17:58: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追思英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2日,天津市南开中学七年五班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缅怀南开革命先烈,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1点,七年五班学生在班主任曹奇带领下来到南开中学“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四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李德坤、孙晓萱、李佳泽、陈子钰向同学们分别宣讲了郭宗鉴、田文莼、张炳元、吴祖贻四位烈士的光荣事迹。微微细雨中,伴随着宣讲,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个南开革命烈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

  宣讲结束后,作为历史教师,曹奇叮嘱同学们千万不要忘记历史。生在和平年代,青年学生同样责任在肩。要让南开精神融入大家的血液中,从热爱集体、热爱学校开始,让南开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