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市摄影家协会走进天职师大 普及摄影教育

时间:2021-04-07 13:23: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活动现场图 主办方提供活动现场图 主办方提供

  春风和煦,4月5日下午,天津市摄影家协会部分会员和摄影大师走进天职师大校园,进行创作采风,用镜头真实记录校园的美丽春色,同时也为大学生通讯社的学生记者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摄影大师实践课。

  活动现场,学生记者积极引导、协助摄影师进行采风活动。过程中引起广大在校师生的关注,许多同学还自愿当起了“校园美景小模特”,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在拍摄校园美景的同时,摄影师们还为在场的大学生拍下诸多生活倩影,并与学生摄影爱好者们交流互动。摄影师为学生耐心讲解了美学和艺术摄影的相关知识,指导大学生在使用相机和手机拍照时如何运用技巧,并详解了构图、色彩、影调、用光等多角度综合因素对摄影的重要性。

  活动中,摄影师们在现场向学生传授拍摄知识和技巧的同时,还指导大学生用“发现美的眼睛”寻找身边美景、捕捉人文故事。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实操性教育,让大学生与摄影师零距离交流,一对一的现场指导也让学生们受益良多。

活动现场图 主办方提供活动现场图 主办方提供

  时下,已经是“全民摄影”的时代。活动双方在交流中大学生们表示,生活中会多学习、多实践,更欢迎摄影大师们经常深入校园,进行近距离指导。他们也将用拍摄的方式,记录身边美景和生活中的好人好事,用影像留下难忘的大学生活点滴,将学校的每一处风景永远留存。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参与其中的摄影家协会会员不仅亲身感受了天职师大的校园美景,还全方位了解到学校的发展变迁史和办学特色。众多摄影师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走进天职师大校园,自己也会拿出更多精力关注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为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做出贡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