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津沽大地 人人争做红色宣讲员

时间:2021-04-04 16:52: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我是红色宣讲员……”,每到周末,天津市图书大厦一楼入口处右侧的“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宣讲员·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公益活动宣讲台上,常常会响起志愿者、读者以此为开场激情讲述党史故事的声音。

  近日,12岁的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学生刘远希、贺昊楠,11岁的红桥区实验小学学生王竞研分别跟着妈妈来到图书大厦分享党史故事,争做红色宣讲员。刘远希和贺昊楠告诉记者:“因为同学刘禧莹上周日参加这个活动成了红色宣讲员,我们听说后也想来,想多了解红色故事。”此前,他们还跟着妈妈一起去了平津战役纪念馆缅怀烈士,“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长大以后我们也要报效祖国。”

  为了流畅地讲好故事,孩子们认真准备,互相打气,他们还现场邀请逛书店的同龄人一起加入红色宣讲员的行列。“百团大战 破袭歼敌”“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西安事变 石破天惊”“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中原突围 奋起自卫”等红色故事伴随孩子们的稚嫩童声流淌进现场所有人的心中。几位妈妈纷纷表示,现在的孩子都没吃过苦,所以希望让孩子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能多了解党史故事,继承爱国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又能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对孩子健康成长很有帮助。

  来自天津纺织集团的邓伟从2017年开始做志愿者,近日她现场分享了“红军改编 首战平型”的党史故事,“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微信群里诵读党史故事,通过这些小故事可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让心灵受到洗涤,也能从中汲取力量。”

  8岁的翔宇国际学校学生李悦然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来的,“爷爷从《天津日报》上看到图书大厦有‘讲好党史故事’的活动,周末,我就早早起床,和爷爷奶奶一起来参加活动。我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读党史小故事,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我跟奶奶约定,有时间还要来讲党史故事,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小红色宣传员,把好故事讲给同学们听。”

  天津市静海区电力发展中心的谷娟娟是党务工作者,工作再忙也会尽量协调时间参加服务大众的公益活动,“我每天都读一个党的小故事,也影响了周围的朋友、同事和孩子们一起读。为更好地迎接建党100周年,每个党员都应该全面提升自我,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奋勇当先,传承红色精神。”

  梁顺义、张玉菁夫妇都是六十多岁的老人,“我们收藏红色系列藏品已有30多年,收藏了七大至十九大党章和建党30年、50年、60年、70年、80年、90年的图书资料。我们经常到图书大厦选购红色图书,学习党史、讲党史故事,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党。”

  26岁的任强在人保寿险天津分公司工作,他很感谢主办方搭建了这样一个红色宣传站让读者参与,“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党史是一篇写满无数革命先辈牺牲奋斗故事的名著,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争做红色宣讲员·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公益活动由天津市女性社会组织妇联、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天津市华朗文化发展中心、天津图书大厦联合举办。自3月27日起至7月1日每周六、日10:00—17:00,志愿者们在图书大厦为读者讲述党史故事,带领读者一同走进历史深处,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记者在现场看到,读者们也积极参与活动,从八九岁的孩子到年近古稀的老人,都光荣地成为红色宣讲员队伍的一员,红色血脉正在虔诚追随中生生不息,这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的土地也在春光明媚中迎来勃勃生机。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