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发布“知了”图书品牌

时间:2021-04-01 15:04: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知了”品牌发布会暨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新书发布厅举行。

本次活动现场。出版社供图

  本次活动现场。出版社供图

  活动上,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发布旗下图书品牌——“知了”。《最后与最初的人——临近与遥远未来的故事》《字母杀手俱乐部》《骷髅自传》《列萨本迪欧:一部小行星小说》《草木花实敷——明代植物图像寻芳》《扇子的故事》《利基策略——建筑与场地间的生成性关系》等7本品牌新书与读者见面。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张柏春在致辞中肯定了“知了”品牌下“猛犸译丛”“中国传统博物学研究文丛”等系列选题的创新性及普及性,尤其是《草木花实敷——明代植物图像寻芳》《与花方作谱——宋代植物谱录循迹》等图书选题,为人们认识科学技术传统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方法。

  在新书分享环节,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罗桂环介绍了由他主编的 “中国传统博物学研究文丛”。其中,《草木花实敷——明代植物图像寻芳》以明代本草、农书、植物谱录和园艺著作中的植物图像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植物知识、绘画艺术和版刻技术三个维度的探讨,还原明代植物图像的整体图景,并通过图像制作、流传和阅读过程中“人”的作用将植物图像与植物知识联系起来,以期能对中国古代植物知识的发展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和有益的补充,并呈现出中国人多识以求、博物不惑,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传统精神。

“知了”品牌正式发布。出版社供图

  “知了”品牌正式发布。出版社供图

  据介绍,“知了”以鸣蝉喻指行业新声,同时亦含知道、了解之意,旨在以新锐的品牌形象,新潮的选题方向,新颖的策划和运营思路,推出具有独特性、趣味性和开创性的优质出版物,致力于传播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

  目前,“知了”品牌已形成三个产品系列:一是以“赛思前沿”“猛犸译丛”“巴别文丛”为代表的科学经典系列;二是以“知物系列”“知古系列”为代表的原创科普系列,如《坛鸟岁时记》等;三是以“中国传统博物学研究文丛”“知史系列”为代表的传统博物系列,如《草木花实敷——明代植物图像寻芳》等。(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