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市河西区召开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5 08:30: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从河西区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河西区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大多方共建工作力度,丰富关心下一代活动内容,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河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将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联合共建单位、街道社区以及社会力量,面向青少年做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传统的宣传教育。年内,区关工委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读红书、讲党史故事、诵红诗、感悟革命思想”系列活动,同时联合各街道、社区与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歌咏、书画摄影展,积极筹划河西区第二十七届老少同乐会。

  在此基础上,区关工委将全面提升“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水平,启动“五爱”教育阵地的示范阵地建设,凸显品牌活动内涵,选树关心下一代先进典型,实现全区各街道创建1—2个示范阵地的工作目标,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教育引领青少年树立乐观、积极、阳光、向上的品格。同时,全力做好特困青少年帮扶工作,有针对性开展传统教育、心理疏导等专题培训讲座,组织开展助学帮困和募捐活动,按需帮扶好生活困难青少年;广泛组建“爱心联盟”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五老”和志愿者作用,给予未成年人更为有力的生活学习帮扶,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大支撑。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