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弘扬爱国精神 天津市15家统战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时间:2021-03-24 07:46: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昨日,本市首批15家“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本市依托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品牌,让天津统战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首批挂牌成立的15家基地分别为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觉悟社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南开大学校史馆、梁启超纪念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五大道地区、天津政协文史馆、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程时代记忆馆、市规划展览馆、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港东疆码头和石家大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这些基地涵盖了本市红色历史、传统文化、多党合作、非公经济、改革实践、警示教育等多个领域,蕴藏着我党各个时期以及天津统一战线各领域发展历史的重要内容。

  “这些基地各具特色,元素丰富,作用多元,我们将开发好、利用好。”市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其中,周邓纪念馆、觉悟社纪念馆、南开大学校史馆珍藏了大量历史文献、照片、绘画及雕塑,是红色历史教育内容的生动教材,本市将用好管好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引导统战成员传承红色文化,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梁启超纪念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五大道地区,代表了天津传统文化的精神高地,本市将用好这些鲜活的爱国主义实践范例,引导续写家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不仅是对学生进行“爱国荣校”教育的基地,也是对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知史兴邦”教育的重要场所。石家大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是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对于警示引导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清廉修身、廉洁齐家,支持参与多党合作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