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体院与天津市一中共建特色体育课程体系

时间:2021-03-17 09:06: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倒地是要有一定技巧的,若有运动协调与防护能力,会防止很多损伤,从而避免意外事故发生……”这是前天下午在天津市第一中学体育馆讲授的“运动协调与防护能力体育课(柔道项目)”。当日,天津体育学院与天津市第一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此开启共建运动协调与防护能力教学平台,双方通过共建特色体育课程体系、搭建双向师生交流平台、建设特色体育竞赛体系等,推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提高青少年运动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

  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借助体院的中国柔道学院国家政策、资源优势和人才力量,为一中提供体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相关政策咨询、课程管理与技术指导,以提升在校学生体质和体能水平,提升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安全能力,打造天津市特色体育安全课程模式,探索线上课程开发。一中每年选派一定数量体育教师赴天津体育学院进修、访学,并选拔优秀者加入天津体育学院参与体育专项课程建设工作;体院每年选拔一定数量优秀毕业生到一中实习实践。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