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搭建中柬应用技术产教平台 助力“一带一路”战略腾飞

时间:2021-03-14 21:44: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曾于2019年7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日前,围绕“一带一路”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即七星海城市,双方对柬埔寨制造业及制造类服务业提供所需技术技能型人才、建设实验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合作的实施落地等事宜达成多项共识。

交流会现场 会议供图交流会现场 会议供图

  3月11日下午,以“技术助力,产教相宜”为主题的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座谈交流会圆满举行。学校主动服务于国家战略,2018年10月在柬建立了澜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暨柬埔寨鲁班工坊,为当地培养应用技术人才并实现技术输出、标准输出。

  本次交流会,校方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充分发挥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产教融合、产知融合、产才融合等方面多年成功实践经验的优势,为七星海城市规划中先行的国际度假新区、世贸加工新区、未来赋能新区对应用技术类人才需求、人才储备、培训与输出达成了共识。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供图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供图

  交流会主要内容包括为新能源、航空航天、通信工程、教育培训、临空临港经济区板块等多元业务在内的新兴宜居智慧创新城市提供建设人才。特别是七星海国际机场将在今年年内实现4E级机场通航条件,需要大量航空相关专业人才输入。围绕七星海城市已有的“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在2019年“一带一路”文旅重点项目政府背书基础上,双方对加快搭建符合柬埔寨及七星海城市发展所需的各类产业实践平台达成共识。

现场双方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供图现场双方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供图

  双方约定建立紧密及深度的信息交流机制,加强沟通,共促多元合作及发展,树立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并立志打造天津走出去的校企合作示范标杆。

参会双方对项目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供图参会双方对项目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供图

  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即七星海城市是中国-柬埔寨互联互通全方位伙伴战略的合作投资平台;是构建中国连接欧亚非“一带一路”战略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产业基地。同时也将成为中国国际产能合作及技术管理服务输出与东南亚的一个重要战略平台,是树立“中国-东盟”合作机制成功实践范例和“互通互联战略工程”在柬埔寨的一个次区域经济走廊的成功支点项目。

  天津优联集团投资建设的七星海城市,历经十三载深耕,初具接待能力。在建约300公里各等级道路和万吨邮轮港口,已建成两座水库、水厂、多处游艇码头及两座高尔夫球场、各类度假别墅、酒店等城市设施。

参会人员参会人员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供图

  七星海4E级国际机场预计将于2021年内通航,届时2小时可直达中国南部沿海城市及东南亚国家主要城市,5小时可直达北京。为助力柬埔寨海洋经济的发展,集团将沿七星海城市90公里优质海岸线建设万佛国、水市商街、展览中心及国家文化主题乐园等超级项目群,打造一个宜商、宜业、宜居的全球滨海旅游目的地,使七星海城市成为柬中文化产业的领跑者和柬埔寨旅游的示范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