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罗家均建议:高考中加试体育提升青少年体质

时间:2021-03-09 19:50: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津南区政协副主席罗家均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在高考中加试体育。

  罗家均表示,由于体育活动时间相对较少等原因,近年我国青少年体质素质有所下降。中考加试体育政策实施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初中生的身体素质大都有所提高,但是中考之后,学生们又将体育锻炼这件事放下了。

  一些人认为高中学生的学习已经很辛苦了,如果加试体育是不是更加辛苦。针对该说法,罗家均认为,一般情况下学生每天的学习时间是8小时,如果能够从中拿出1个小时来锻炼身体,效果一定比坐在那里死读书要好。学生体质提高了,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等都会相应提高,不仅不会耽误学业,反而对学业有促进作用。

  罗家均表示,这些年,大家想了很多办法提高高中学生的体质,也做了很多推动工作,但怎么也不如使用“考试指挥棒”的效果好,中考加试体育就是最好的证明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