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保障学生舌尖安全 河西开展配餐企业全覆盖巡检

时间:2021-02-24 07:58: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保障新学期配餐工作顺利进行,开学前夕,天津河西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局对教育系统供餐企业进行全面巡视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配餐企业员工寒假期间离返津管理制度、台账和员工核酸检测报告。各企业无中高风险地区返津人员,低风险地区返津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为消除传播风险,部分企业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

  检查组一行重点查验了配餐企业主副食、调料食材的保质期和储存环境;查看了企业内部环境消毒记录、员工测温记录和一次性口罩、手套、帽子、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员工返岗隔离防护方案和健康证有效持证情况。

  各企业加工区域内墙壁、地面清洁一新,粗加工间各种洗切设备已彻底清洗并封膜隔离防护,烹饪设备已全部进行维护保养,主副食、调料库盘查清整完毕,学生餐盒保温箱等器具已彻底清洗并经蒸汽消毒柜消毒。与此同时,配餐企业全面停止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进一步加强冷链环节管控,采取专人操作,专区定点消杀,包装物集中消毒处理,上游供货商7天一次核酸检测等措施,消除冷链食品疫情风险。

  河西区市场局检查人员对食品生产卫生情况、仓储环境、加工流程、餐具消毒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询问了企业食材每日每批检测情况。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开学即可开餐,厂区内部、餐饮具、送餐保温箱和送餐车辆已全部消杀到位,在正式开餐前还要再次细致消毒。

  开学伊始,河西区教育局严格落实配餐制度,安排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学校接餐流程,核验送餐人员健康证、健康码,监督校方陪餐,与学生同时、同地、同餐,实地了解配餐温度、餐量、口味和质量,确保食品安全、防疫安全和供餐质量达到学生和家长的满意。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