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多方式自主调整返校时间 全国多地高校延期开学

时间:2021-02-19 06:28: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新华社

    春节假期结束,高校寒假也接近尾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截至2月18日,北京、湖北、黑龙江、安徽等多地高校已明确延期开学,将通过分批分类、错峰开学、申请审批、线上授课等方式,迎接春季学期到来。

  记者梳理发现,各地多所高校已发布通知,将学生返校时间延后。北京大学将开学时间改为3月8日,较此前校历安排延后两周。中国人民大学调整为3月1日,比原定春季学期推迟一周。北京理工大学学生整体返校时间推迟约3周。

  目前,清华大学是开学较早的学校之一。该校将在2月19日、20日、21日迎来学生集中返校,预计返校人数约1.8万人。学校安排返校专线巴士接送学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2月27日、3月6日,学校将为返校学生进行两次集中核酸检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少高校提出未经允许,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并开启申请审批制度。哈尔滨工业大学将于3月8日开学,学生于3月3日至6日分批返校,返校前须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龙江健康码绿码,在“HIT学工信息系统”申请返校。

  针对不同风险地区的学生,不少高校作出精细化管理。例如,对于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绿码等申请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申请返校。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再报到。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