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蓟州

绿水青山孕育天津蓟州全新农品品牌

时间:2022-10-19 19:20: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9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蓟州区发挥专班特色,以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发布会。 王在御摄

  19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蓟州区发挥专班特色,以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发布会。 王在御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9日电 (王在御)10月19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蓟州区发挥专班特色,以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会上,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桂山介绍,该区在原有“蓟州农品”品牌基础上,按照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产品标准甄选出优质产品,研究谋划面向高端市场,创建了以“生态、安全、绿色优质”为内涵的高端农产品新品牌“鱼羊集”,为消费者搭建一个以政府为背书的蓟州优质绿色农产品平台。

  据悉,天津市蓟州区依托独有的农产品检测平台,以该区绿食中心为主体,制定了《蓟州优质农产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现有蓟州农品81个产品进行包装升级,促使产品向时尚化、年轻化、需求化方向发展,完成全区农产品品类调查,入库经营主体591个、农产品70余种,择优纳入统一销售渠道,推进绿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

  天津市蓟州区绿食中心主任李宝广在会上表示,“鱼羊”是蓟州古称“渔阳”的谐音,二字结合又凸显着蓟州产品的“鲜”,代表着蓟州绿色食品的最高品质。很多来蓟州游玩的游客感叹,在蓟州游玩时“吃什么有什么”,但返程后购买蓟州绿色食品时却发现“买什么没什么”,我们打造“鱼羊集”就是要搭建一个购买蓟州甄选优质农品的平台,方便广大消费者随时随地购买。

  据了解,天津市蓟州区是全国首个绿色食品示范区。近年来,该区以唱响“蓟州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为引领,努力打造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全品牌产业链,在“蓟州农品”品牌和“鱼羊集”平台基础上,继续全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带动绿色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激励更多人走绿色有机农业的路子,进一步推进“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抱团发展模式,走出一条“特色一产、三产联动”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以绿水青山孕育出蓟州全新农品品牌。(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