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肉羊种业高峰论坛暨2022羊业发展高级研讨会开幕

时间:2022-08-14 17:41:5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4日电(杨子炀 孙玲玲)8月13日,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肉羊种业高峰论坛暨2022羊业发展高级研讨会在天津开幕。全国畜牧总站,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畜牧兽医局、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兄弟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天津市相关部及肉羊行业科研机构、骨干企业等近200人参加论坛。

  论坛以“创新合作共享 赋能种业振兴”为主题,来自全国肉羊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相关从业者,围绕肉羊产业政策创新、育种科技创新、养殖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等重要议题进入了深入研讨。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负责同志和天津食品集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天津市种业发展和天津食品集团肉羊产业发展情况。

  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会见来津参会嘉宾,李树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谯仕彦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和全国畜牧总站联合主办,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天津食品集团,天津智羊种业有限公司承办,天津津垦牧业集团、国家肉羊种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畜牧业协会等单位协办。

  据了解,天津市今年3月底正式印发《天津市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将我市打造成为国家种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重要基地。目前,天津市正积极谋划启动种业强区和以种业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全力夯实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肉羊作为天津种业叫响全国的名片,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一定的技术及人才优势。

  下一步,天津市将在肉羊良种繁育基地提升、品种联合攻关等方面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打造育繁推一体化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贯通创新链与产业链,全力推动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