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天津启动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

时间:2022-04-15 18:55:4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4月15日电 (孙玲玲)15日,天津市第二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及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启动。预期为6500名40岁至74岁常住居民提供免费综合风险评估及社区初筛。

  天津启动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旨在降低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四种常见恶性肿瘤负担,提高居民防癌意识。据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可欣教授介绍,肺癌、乳腺癌、肝癌、食管癌和胃癌等常见恶性肿瘤是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的重要死亡原因。截至2021年,天津已为超过15万居民提供20万人次常见恶性肿瘤风险评估及高危人群的筛查。

  不同于往年筛查流程,今年该项目再次升级“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系统”。系统上线后,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点击网址登录在线筛查系统,完成系统注册和问卷调查后,即可获取个体化健康防癌建议。所有完成在线问卷调查的居民均可在线提交社区初筛申请,后续通过系统进行初筛结果查询、高危复查申请、复查结果查询等。社区初筛包括胸片检查、肝脏超声检查、乳腺超声检查(仅限女性)、幽门螺杆菌C14检测和血液乙肝表面抗原检测,对初筛检查结果为阳性的居民分类提供肺部低剂量CT、乳腺X线及乳腺超声(仅限女性)、腹部超声、上消化道内镜等免费复查。(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