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着眼技术突破 创新产品研发 红日药业原辅料领域接轨国际市场

时间:2021-08-20 17:59:2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0日电 (张少宣)作为荣获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学进步奖一等奖血必净注射液的生产厂家,8月20日,红日药业“走近红日”创新主题记者见面会在京举办。新冠肺炎救治中,血必净注射液治疗总有效率达到91%,入选中国方案“三药三方”、多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并向世界推广。

  医药行业近年来一直是百姓的民生关注点,此次会议上,记者针对百姓关心的药品原辅料和食品添加类产品等方面,对其进行了专访。

与会人员会后参观红日药业上医仁家。 主办方供图与会人员会后参观红日药业上医仁家。 主办方供图

  与世界接轨走自主之路

  羟丙甲纤维素、低取代羟丙纤维素、预胶化淀粉……这些百姓听起来或许比较陌生的名词,在药品当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薄膜包衣材料、片剂粘合剂、片剂和胶囊剂的稀释剂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这便是药用辅料。

  采访中,红日药业子公司展望药业高级顾问姚培源向记者介绍,红日药业的辅料产品研发重心目前主要放在市场与生产的对接、固有产品细节和应用的打磨与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领域的新品研发三个方面。

  就目前而言,国内的辅料领域产品与国外尚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比如海外的一些竞品公司,美国的陶氏、卡乐康以及日本的信越,这些公司不仅是技术水平很高,并且产品与制药企业不断进行联系与合作,在辅料领域的类型细分更多、更贴近生产。

  为了与世界接轨,并走出一条我国药品生产的特色之路。面对市场的变化,企业更快地进行了技改调整。例如羟丙甲纤维素,经过技改从原本单一的类型已经研发出与国际接轨的数十种细分类型。而在低取代羟丙纤维素产品之中,已经实现了7%至12.9%的羟丙氧基含量跨度。我国的众多产品,目前都已经逐渐与海外顶级辅料产品接轨,从数据对照来看,我国的产品跟国外的已经非常接近,有一些指标甚至比国外更好。此外,展望药业原辅料产品已经销往欧洲、俄罗斯、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涉及10多个品种,200余家客户企业,受到一致认可与好评。

  研发新品不断创新

  在谈及辅料领域的新品研发时,姚培源表示目前辅料领域主要是向高端的复合辅料领域迈进,而他们也正在与浙江工业大学的多个项目进行合作,致力于新品的研发,未来计划每年推出1至2款高端辅料。此外,在固体药用辅料方面,目前也在计划液体制剂和半固体制剂的研发。技术改革方面,研发、工艺和各种生产设备的升级都是新品研发的重中之重。

  而针对我国药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布局的问题,姚培源认为虽然原料药在企业产品之中占比较小,但依然拥有着有竞争力的品类,目前主要布局欧洲、美国等海外市场。而就药业领域而言,食品添加剂市场前景广阔,比如可溶性淀粉、微晶纤维素目前除了拥有药用辅料许可,也拥有了食品添加剂许可,微晶纤维素原本由美国FMC垄断的产品类型,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国与其之间进行紧密合作,也即将形成技术突破。(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