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国家院所携手合源生物 产学研合作进军全球免疫细胞生物医药领域

时间:2021-06-23 20:51:4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3日电 6月2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以下简称“血研所”)与合源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共同签署了《科技成果转化与新药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宣布将深度携手,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深耕基于CAR技术平台、iPSCs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平台等的技术创新与新药开发。这意味着开创细胞治疗先河的国家级科研医疗机构与中国新一代技术驱动的生物制药企业,携手进军全球免疫细胞生物医药市场。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达成合作共识。 主办方供图签约仪式现场,双方达成合作共识。 主办方供图

  此次“国家院所+合源生物”的全产业链联动,将更好地推动我国丰富医疗资源向细胞治疗领域集中,畅通产学研的高水平循环,并将大幅提升我国细胞治疗行业的国际化竞争格局。

  与会专家评价此次深度“携手”,称其是当前细胞基因技术驱动的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最高效的模式之一。

  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署的专项协议为基于CAR技术平台、iPSCs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平台的科技成果转化及新药开发战略合作。(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