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国产二价HPV疫苗关键指标不逊于进口疫苗 专家呼吁早接种早保护

时间:2021-06-22 14:57:0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管是进口或者国产,HPV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徐兰青 摄不管是进口或者国产,HPV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徐兰青 摄

  中新网上海6月21日电 近年来,中国宫颈癌发病率呈现上升和年轻化趋势,制定宫颈癌的防控策略,要从一级预防开始,推动适龄女性尤其女童接种疫苗,防患于未然成为专家们的共同呼声。

  记者连日走访中了解到,目前,不少医疗机构进口HPV疫苗缺货,预约等待时间较长。上海仁爱医院特需接种门诊专家杨芳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有的国产二价HPV疫苗供货相对充足,适龄女性早接种早保护。

  据悉,90%以上的宫颈癌是因为持续感染了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病毒,而HPV疫苗的问世让宫颈癌成为世界上目前唯一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

  根据可预防的HPV病毒亚型数量,目前市面上HPV疫苗主要分为二价、四价和九价,其中二价又分国产和进口。二价HPV进口疫苗由葛兰素史克公司提供;四价、九价HPV进口疫苗由默沙东公司提供。采访中记者发现,能够提供更多保护的四价和九价疫苗更受年轻人的欢迎,也更容易面临缺货或供货紧张的情况。

  据了解,由于疫苗生产流程复杂,生产周期长。HPV疫苗的生产周期要四年,企业需要做四、五年的计划才能满足需求。随着中国市场的放开,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医学知识的普及,导致HPV疫苗普遍缺货。

  2019年12月31日国家药监局批准国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上市,适用于9——45岁女性接种。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相关国产二价HPV疫苗预防 HPV16、HPV18型相关癌前病变保护率达到100%,预防HPV16、HPV18型持续性感染保护率97.7%,相关关键指标并不逊色进口二价和四价疫苗。同时,国产二价HPV疫苗亦有价格优势。

  杨芳表示,其实,不管是进口或者国产,HPV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