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得了多囊为何吃避孕药?红基会再邀妇科专家解答

时间:2021-05-27 15:05:4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内分泌继续教育公益项目”第五期“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将邀请妇科专家回答曾困扰不少患者的问题:“得了多囊为什么要吃避孕药”。

  为推动中国妇科诊疗水平发展,2019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内分泌继续教育公益项目”。今年以来,该公益项目定于每月28日开展“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邀请知名妇科专家普及女性雄激素增多症的诊疗知识,结合临床案例深度解析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常见问题。

  据介绍,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是女性最常见的生殖内分泌疾病。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中国女性的PCOS总患病率为5.6%,其中伴有雄激素增多症的比例高达85%。雄激素增多症是PCOS发生和发展的关键因素,不仅导致女性月经异常和容貌改变,而且影响生殖与代谢功能,甚至还会影响患者子代的发育、代谢和生殖内分泌问题。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教授王雪峰指出,在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和管理中,复方口服短效避孕药(COC)是首选的治疗药物,其作用不仅仅是避孕。在全球一亿多服用复方口服短效避孕药的女性中,58%是使用其来治疗疾病的。

  她进一步指出,在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治疗中使用复方口服短效避孕药能够调节月经周期,改善女性雄激素增多症,进而改善女性雄激素增多症所导致的生育、代谢及其对心理的影响。

  据红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内分泌继续教育公益项目”受益医师约15万人次。今年以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教授杨冬梓、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古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教授段洁、北京协和医院教授徐苓已先后受邀在“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上讲解。(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