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全程守护 孕育新生” 围孕健康促进行动在北京启动

时间:2021-05-24 12:14:4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为提升围孕期(从备孕到哺乳期)女性及家庭规范化健康服务,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拜耳健康消费品公益支持的“全程守护 孕育新生”围孕健康促进行动22日在北京启动。

  “围孕保健服务涉及各个学科,且与各个学科的疾病都有着密切的关系,需要妇产科、生殖科、营养科等多学科,从专家到基层医师的共同努力。”该项目牵头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妇产科研究所陈敦金教授通过视频连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陈敦金透露,项目规划用三年时间,将通过“围孕健康促进专家协作组”制定围孕健康促进的团体标准,规范围孕健康指导行为,并开展围孕健康指导培训。

  “这一行动的目的,是帮助育龄女性和家庭提供健康观念,和优生优育优教的基本知识,提高围孕期的保健能力,为新生命的诞生做好思想上和物质上的准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全程守护 孕育新生”围孕健康促进行动,将联合相关医院、医学专家及医护人员,建设和完善围孕期健康培训体系、规范化诊疗流程、培养围孕健康教育人才,为围孕期女性及家庭提供科学规范的健康服务。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综合处调研员王旭丹指出,项目编写围孕健康促进书籍以及《围孕健康促进团体标准》对围孕健康指导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提高基层医护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患者满意度,促进围孕健康事业的健康发展。

  “孕育新生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爱与希望,每个家庭都很重视。我们下一步也会在上级专业机构的指导下指导基层,不辜负群众期盼,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保障妇幼健康发挥应有的作用。”王旭丹说。

  会上,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总经理何勇代表爱心企业发言。他表示,拜耳将持续关注妇幼健康,全程守护围孕健康,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为“守护生命早期1000天”精诚合作,给每个宝宝最好的开始。

  “对营养的重视是备孕期保健的重要事宜,围孕期的科学营养管理,能够提高妇幼生存及生活质量,减少出生缺陷,提升母婴健康水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产科主任张卫社教授建议,要合理摄入0.4-0.8mg叶酸,B族维生素、锌和铁等多种微量元素,通过其协同作用,有效预防多种出生缺陷、缺铁性贫血等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卫社教授提示,作为“准爸爸”,男性也应该在围孕期尤其是孕前三个月开始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可以适当补充微量营养素。而对于围孕期的营养素补充多少合适?会不会“补过量”?张卫社教授认为,人体对于微量元素的吸收因人而异,口服微量元素的特点是,当人体不需要的时候,就会吸收少。很少有过量或者中毒的现象,还是比较安全的。

  据了解,启动会上正式成立了“围孕健康促进专家协作组”,到场的专家协作组成员代表就围孕健康领域的热点议题,如全孕期营养管理、辅助生殖技术的规范应用、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管理以及孕期女性健康管理体系建设、规范制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探讨。(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