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中国专家将神经内镜等技术应用于脊椎手术 更精准、微创

时间:2021-05-17 16:48:3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神经外科医生更加重视对脊髓、神经的保护。 吴丽霞 摄神经外科医生更加重视对脊髓、神经的保护。 吴丽霞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让更多神经脊柱患者得到精细化的治疗成为医学专家思考的问题。

  上海冬雷脑科医院神经脊柱中心主任张学军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神经外科医生更加重视对脊髓、神经的保护,专家们创新采用神经内镜和椎间孔镜开展脊柱、脊椎手术,更加精准,患者创伤更小,恢复更快。

  脊柱是人身体的“顶梁柱”,担负着承重的作用,参与着人体的运动和平衡,更保护着心、肺、肝、脾等内脏器官。因其重要性,脊柱也被称为人体的“第二生命线”,脊髓脊柱的患病率很高,是导致残疾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张学军分享了一个病例。年初,家住南京的赵先生频频感到肩膀酸痛。作为医生他需要长期站立做手术,加上一直以来有着不算严重的颈椎病。一开始,赵先生他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过了几天,自己的左手臂麻了,尤其是拇指和食指几乎没有知觉!出于医生的判断,他意识到这应该是神经根的病变,而核磁共振检查的结果也证实了他是对的。刚刚成立的神经脊柱中心集合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骨科等多学科专家融合诊疗,全面评估患者的病情,从诊断、治疗、手术到康复为患者保驾护航。

著名骨科和脊柱外科专家贾连顺教授团队将下沉,定期坐诊、查房、手术,造福周边民众 吴丽霞 摄著名骨科和脊柱外科专家贾连顺教授团队将下沉,定期坐诊、查房、手术,造福周边民众 吴丽霞 摄

  同日举行的2021长三角神经脊柱创新技术研讨会上,多位脊髓脊柱领域知名专家展示精彩的病例,分别就椎间盘突出、脊柱侧弯、椎管狭窄、脊椎肿瘤等神经脊柱领域内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现场中国著名骨科与脊柱外科专家——贾连顺教授坐镇点评,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参会的医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当天,著名骨科和脊柱外科专家贾连顺教授团队工作室在上海冬雷脑科医院正式设立,贾连顺教授团队的专家将定期坐诊、查房、手术,造福周边民众。(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