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关注精神健康 全国逾万人接力首届抗郁联合行动健心跑

时间:2021-05-05 13:45:5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健心接力跑”顺利收官。 主办方供图 “首届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健心接力跑”顺利收官。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为期一个月的“首届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健心接力跑”(以下简称“健心跑”)顺利收官,全国各地共有1万多人参跑,累计里程达137.5万公里。

  本次活动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国际双相障碍学会中国分会、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

  双相情感障碍又称“躁郁症”,因艺术大师梵高而有“天才病”之说。自2015年起,由国际双相障碍学会和国际双相障碍基金会发起,将梵高的生日3月30日定为“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

“首届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健心接力跑”顺利收官。 主办方供图“首届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健心接力跑”顺利收官。 主办方供图

  今天,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这是首次由卫生医疗专业协会/医院、精神健康公益机构和社会组织、媒体、爱心企业与广大民众共同参与的一次对抑郁症防治宣传及社会支持系统建设的极具价值和意义的探索和实践。

  主办方表示,“健心跑”活动于3月30日世界双相障碍日这一天在北京启动,之后的每个周末在一个城市举行旗手交接仪式:从“红色圣地”贵州的贵阳、六盘水,到改革开放试点城市深圳,再到“新型智慧城市”杭州闭幕;健心跑“心理健康二万五千里”旗帜沿着祖国发展壮大的足迹,接力向前,致敬红军长征。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全国各地共有1万多人参跑,累计里程达137.5万公里。活动为促进“全民关注精神健康、支持和参与抑郁症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的形成做出贡献。(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